生命之歌

生命之歌
一個人的生命有多可貴?人生的經歷有多少價值?有人認為很輕賤,有人認為是無價之寶。這沒有標準答案,只是看你如何是思考這個問題。你思考過了嗎?

人生的路途上,人們總是一個人走,孤獨地來孤獨的去;每個人希望所看到的終點也不同,終其一生追求自己所想要的,或者毫無所求。我相信每個人的人生境遇皆可寫成一本書,書是厚是薄?是精采萬分,還是乏善可陳?全看作者如何去掌握。我有幸生為人!可以在這裡把對人生的感覺寫下來,這是一種福份;只不過大多數人都不知珍惜而已,等到發覺它可貴,往往為時已晚了。

我看過一篇報導,記者訪問一位天生有遺傳疾病的小女生,每當她發病時,全身關節就會疼痛到讓她失去知覺,她每天待在醫院裡,記者問她會不會恨父母將她生出來承受這種痛苦?小女生說「不會」,她覺得自己已是很幸運的,她說「在我可以成功的在母親的子宮內孕育時,有多少的生命因此失去到人世的機會?我是何其的幸運,在那成千上萬的精子中只有一個可以,所以我不恨,後會受到這種遭遇,是上帝給我的挑戰,不是嗎?」這種話出自於一個小女生的口中,聽來特別令人感動,如果人們可以把人生中的苦難當成是上天給的挑戰,一一克服,那麼或許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會自殺了。如果世界上最難克服的是對死亡的恐懼,那麼還有什麼困難是不能對抗的呢?

有許多的故事內容是天上的神仙願意放棄仙位,來到人世間感受七情六慾,電影「X情人」中的天使願意從高樓墮下,只為了可以去愛人,可以感受到痛,為什麼?許多人都希望一生可以平穩的渡過,可是如果一路平坦,那人生有何樂趣可言呢?如果沒有經歷過苦難,怎麼知道快樂的定義?人可以選擇人生道路的話,你會選擇什麼路途呢?我希望我人生的路可以有點挑戰、有點阻礙,讓我可以從克服困難中學到一些事情;在遇到叉路的時可以決定自己的選擇,儘管不知到路的盡頭,但我希望可以從路上碰到的人學習到一些事物,克盡我人生中的每個角色;雖不能盡善盡美,但也盡力去做。我要享受人生中的各種經歷,不論是好是壞,甚至願意來生再來一次。

人生有多美好?我現在不敢下定論,但是我會隨時保持面對末來的勇氣,或許以後會有點苦,有點艱難,但我決不放棄!也希望所有人在面對末來的挑戰時,可以鼓起勇氣,一直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