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裡最愛那一集

小妹在第四季裡最愛的是 4X15 Memento Mori 我要活下去

因為這一集我看到了穆德對史卡利濃濃的關心和愛!

在一開穆德得知了史卡利得到癌症的時候,他那驚慌失措、說話結巴和不知道要如何是好的表情,讓我感受到了他的著急,還好他可以冷靜下來去了解她的想法,知道她不想被當個需要照顧的人,所以他可以說服她用探員的角色去和找潘妮談談,讓她去和相同遭遇的人說話。在他知道史卡利的癌症可能是政府搞的鬼時,他願意去和癌人談條件,只要能救她,他似乎什麼都願意。在他找到了她的卵子,可以用來向史卡利證明政府和外星人有掛鉤,世上是真的有外星人的時候,他沒有這麼做,只是把它收起來。保存好,不願讓她再受到而何的打擊。

這已經不是那個為了真相而一頭熱的穆德,而是大大成長了,他可以默默支持她、保護她、關心她。

片尾部份的對話,兩個人緊緊的擁抱對方,讓我直掉眼淚。也因為這一集讓我真的覺得,穆德和史卡利之間是有愛的,雖然不會輕易的表達出來,但是早已溢於言表。

而這一集裡史卡利一開始表面的堅強,和後來真的有了面對癌症的勇氣真正堅強的轉變也讓人感到動容,由日記裡那個絕望的史卡利變成了「我今晚決定了.... ..我不要讓這個病擊倒我,我能工作的住進醫院,我要那樣的離開」史卡利也成長了。

而史基納對於穆德要找癌人談條件的要求回了:「給他任何何東西,他就會控制你……別向專搞謊言的人問真相。」但他最後還是和吸煙人打交道了!由此看出史基納對穆德和史卡利的保護和關心。他不要他的下屬任何一個人受到傷害。這令人感動!

這一集我總是一再的拿出來看。因為它深深的感動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