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祝你幸福快樂 

愛情結束於非我們所預期的時間,愛情以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下了句點,除了驚恐、委屈、傷心之外,難免要悲憤不已。

這樣的時候,還要溫柔地楚楚可憐地說:『祝福你。』或者『希望你找到你要的。』這些,都是鬼話。

我為什麼要讓你找到你想要的,我要的是你,我要你給我幸福,而你甚至不肯給我了,我才不在乎你要什麼,你應該要我才對,我們當初已經選擇了彼此,我們應該要繼續在一起才對。

不過是一點點的爭吵,不過是愛情裡的磨合階段,就不能忍受,就必須提出分手,我都準備好了要鍥而不捨地努力下去,你就乾脆地說再見,我為什麼需要虔誠地祝福你,你毀了我的幸福,此時此刻我的未來如此茫然無依,我尚且不知道自己的幸福在哪裡,我又為什麼要讓你得到幸福。

這沒道理,我被判了死刑下地獄了,還要笑著跟你揮揮手對你說『祝你幸福,希望你在天堂一切都好。』這是什麼鬼事,我才不管你會在哪裡。

我還在這兒痛著,而且我知道勢必要痛很久,我都不知道會不會有痊癒的一天,我恨不得你跟我一樣痛,我恨不得把我的感覺一個個地打包,通通丟給你,讓你知道我的心有多麼的撕裂,有多麼的悲愴,我恨不得有什麼辦法,讓你變成是我,充分而徹底地知道現在的我,是什麼感受。

愛情故事裡優雅的分手場景,都是含笑帶淚地溫柔轉身,都是輕聲細語的告別,都是無限寬宏的祝福,想的念的都是對方,在這個刀割的當口,在我們都已經激動得將要暈眩崩潰倒下的時刻,我們還得規矩乖巧稱職地扮演這樣的角色,多麼諷刺而荒謬。

電視劇《她從海上來》,張愛玲最後給胡蘭成的信,『……不要再找我,我也不會再見你,我已經不愛你,而你是早就不愛我了。』到底是眷顧而掛心的,因為信上還附了一筆錢給經濟困頓的胡蘭成,但是不可能會有甜蜜的笑容和親愛的道別,還愛著卻必須分手,比對方更想維繫住這個愛情,其實不想放手卻不得不主動提出分手,要怎麼能夠給得出溫婉的話語。

認清楚了下定了決心分手,並不是因為不愛了,依舊愛,依舊愛得幾乎要失了心智,這樣的分手,要如何能夠給予美麗的祝福,愛得這樣熱切而揪心,或許往後一輩子都不能再聽見與這個人相關的任何音訊,腦袋裡心裡他的聲音他的形影肯定揮之不去,這樣的分手,如何還能祝對方幸福快樂。

分手的反作用力是往心窩裡去的,即使對方同樣墜入地獄亦不能挽救我們的憂鬱,於是對方的不幸無論如何改變不了我們的悲傷,可怕的是我們可能將永遠愛著這個人,即使藏得再深再深,偶爾,他說過的話,他的笑容,懷抱著他的感覺,總會像細小的螞蟻那樣從不知道什麼地方的地方硬是爬了出來,關於這個人的記憶,很有可能終其一生都會緊咬著我們,讓我們逃不出來。

相愛卻必須分手,天底下最無奈的憾事,然而卻全然由不得我們,當然是愛著的,無庸置疑,當愛還持續不斷泉湧而出時,卻突然被迫必須暫停,硬生生攔腰切斷,愛的能量無處可去,只能杵在那兒,一臉茫然,這樣的一臉茫然,又如何能夠轉換成一張純真可愛的臉龐呢。

倒不盡然是存心報復的情緒,愛情的本質不會變成那樣的複雜心機,只是倘若此刻我們最需要的是被感同身受地體諒,被瞭解那樣的辜負、背叛以及放棄,倘若眼前最重要的事是妥善地處理與宣洩愛的能量,如此一來,舉凡虛偽矯情言不由衷的祝福,是不是都將顯得多餘。

─ 本文摘自 曾維瑜新書《我不祝你幸福快樂》
----------------------------------------------------------------------------------------------------------------------------------


心有戚戚焉~~~

湯圓在上段感情中給了對方自己負擔不起東西~~

就像卡債一樣,那些撕裂心藏的情緒如同卡了好多好多的循環利息。

找不到協商的方法,

又不能在平常時刻大力的發洩那些情緒來還原心痛的債。

這樣的我,真的真的好累好累!

有的時候真的覺得,就算對方跟我一樣的痛也還不來這些情緒的債!

情緒已經破產了吧!

而在心痛的感情裡,

有破產法嗎?

2006/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