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在2003/08/02 
在奇摩家族裡發表的文章。
已經快五年了耶!
再加上我之自己製作的網頁裡寫的對slayers的介紹。

2008年對湯圓來說真的是值得高興的一年!
X檔案與秀逗魔導士
在今年都有新作推出!
slayers有第四部卡通。而且中文版的小說相信在不遠的將來也會出版!

再回頭看看這篇舊文章!
我還是一樣熱血!
我想對莉娜說的話依然沒有變…
出了社會…經歷了人生其它滋味的我。
更想找到我心中的莉娜!

----------------------------------------------

這部卡通開始是在台灣播出時是1995年。
(所播出的為「無印」版)
每個星期六的中午的短短三十分鐘。
那時我國一。那是我唯一可以看電視的時間。
所以後來的每個星期六中午,我都會巴住電視機不放。
就只是為了見到「它」一面!
 
很喜歡這部卡通。
故事內容充滿了奇幻色彩、劇情搞笑有趣、人物角色鮮明、
本身對魔法世界的嚮往、除了這些優點之外。
我想是因為在那個對充滿變數,對未來無知的我眼中。
莉娜那自信、光明、樂觀、正義感的態度讓我非常的羨慕吧!

現在的我已經不是當初的那個叛逆期的自己了。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個角色帶給我的快樂與感動。
或許是因為自己有一部份的性格跟莉娜很相似吧!

(clenout的老弟無言的點點頭,並且小聲的說「由其是脾氣暴躁的部份」)

她有一點孩子氣、有一點小心眼、有一點勢利、有一點粗魯、有一點暴力、有一點貪吃。

(高里在旁邊大聲的抗議~~什麼叫「有一點」啊!)


/me 轉頭看了看高里~~你別叫了,我也很怕莉娜的「龍破斬」啊!

在別人的眼中只是個沒有發育小女生。
在魔族、神族和龍族眼裡,她也只是個微小的人類。
但是從她身上散發出來的光和熱卻是不可否認的。
她的熱情與自信感染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把握一時一刻努力的生活著。
我很喜歡她在無印版的開場時的口白。


如果出現狂暴的野獸;
就把牠們徹底打垮。
如果有許多金銀財寶;
就想盡辦法一個人獨佔。
大膽無敵、敏捷伶俐,
勝利是為我而存在的!

可見這是多麼一個有自信的女生!
然而不論是在無印、Nest、Try中。
她所面對的敵人都是強到她一點勝算都沒有。
但是她仍然是盡一切的力量要「贏」。

記得在無印版中。
莉娜對高里和傑路剛帝士所說的話。

「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勝率,如果你持必敗的態度,
那百分之一也會變成零!我不要死。所以我戰鬥是為了要贏。」

那對在就讀國中、生活在像黑暗中,看不到未來的我而言,
她就像是把雄雄的火焰,引領我走向光明力量。
每當我情緒無法舒展的時候,我就會想起莉娜。

生氣的時候,我好想像她一樣用魔法亂轟炸別人來出氣!
高興的時候,我好想像她一樣用大聲無遮掩的笑來表達!
遇到重重「困難」與「挫折」的時候,
當然更想像她一樣馬上就提起精神!走出悲觀的想法!
然後盡一切的努力,不放棄任何希望!

而今正傳小說已經全部連載完畢!
卡通、電影和漫畫都很少有新作出現。
「秀逗魔導士」跟我另一個愛好「X檔案」一樣都走向了終結!
不過「秀逗魔導士」也一樣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所以。謝謝妳了!莉娜。

謝謝妳陪我走過那些快樂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