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中國的七夕情人節,
湯圓我不想一個人在家過。
所以早在一兩個星期前就跟室友們慧如、偉真一起約好要吃飯。
後來再加上翔智跟他的同事,一共五人。

我們相約的地點是在台中市最笨的路(註一)上的燒烤店!
春喜炭火燒肉

精緻燒肉+海鮮蟹鍋每人399吃到飽,再加一成的服務費。
之前跟翔智一起吃過,覺得還OK!

因為偉真說要吃燒烤,所以我還是選這一家,因為我的『野宴』沒信心。
台中其它價格OK且的吃到飽的燒烤店,
除了鬥牛士集團的『燒肉放題』『三鍋一燒肉』之外。
我都不覺得品質很好!

我一直都沒有想過偉真為什麼突然想吃燒烤。
…到了後來我就知道了…
這位小妞,根本不是來吃飯的,
是來玩烤肉的。

而且她玩的可高興了,

烤好的東西自己都沒有什麼吃,一直堆到我的盤子上!
而且她坐的位置可好了,煙燻不到她。
我跟慧如兩個到是被燻的亂七八糟的…

偉真跟慧如是自從畢業之後就沒有再見過面了。
而我是各自跟她們都有見面,
平均一年見個一兩次,就算沒有見到面。
湯圓我還是每年都會寄上手寫的卡片,
過年過節的還是會打個電話或簡訊。
我算是我們這間寢室裡,
跟所有人都還保有相當程度連繫的人!

我與慧如跟偉真都當了三年的室友。
她們兩個叫習慣叫我『施媽媽~』
誰叫我以前很習慣在房間裡打掃做家事…幫他們整理…之類的生活瑣事。

偉真現在還是學生,在台大念研究所。
慧如則是上班族,在某大電腦公司當程試設計師。
慧如之前都是在台北上班,今年七月才月調到台中。
現在慧如是我的鄰居,她住我樓上。
這兩個之前都在台北的人…居然都沒有相遇過!!
而且慧如還經常去偉真所在的師大夜市裡出沒。

這次吃飯算是偉真提議的!
她現在放暑假,回台中打工當幼稚園老師。
她七月一回來台中就傳簡給我,跟我們約吃飯。
只是我跟慧如之前都找不出時間,才拖到八月份。

他們兩個久違了…過了五年的才重逢…
我們從七點一邊吃一邊談天,一邊說著過去在僑光的生活。
還有聊到佳旻生寶寶…
聊到台中七月份的放的颱風假…

偉真果然還是我記憶中的那個小迷糊…
我們聊到PTT上的笨板有許許多多的趣聞可以看。
她居然說『我同學也一直叫我看笨版…可是我找不到耶…』
這個小妞啊!
連自己學校的BBS都不會用啊……
我今天已經上笨板去把她這件無言的事跡PO上板面。
等那天她找到笨板…希望看得出來…我是在講她!

一直聊到快十點,我們隔天都還要上班呢!
所以只好散會了…
可憐了翔智跟他同事,不知道有沒有害他們很無聊?
不過以上…沒圖沒真相。

因為我們都回到家之後…才發現…我們都沒有照相啊!!!!

看來只好再約一次了!

註一:市政北七路=>北七聽起來像人家用台語罵『白痴』。
           我們公司有客戶說,北七路上的房子不用介紹了。他怕以後小孩會被人家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