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到很多情侶、夫妻吵架的原因之一,
是男方太過沉迷運動賽事,把時間都花在看比賽上,
假設湯圓以後有男友或伴侶,這應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比男方還沉迷
才有可能是會發生在我身上的原因。

湯圓在國中之前對於運動比賽是一竅不通。
一方面是因為家裡沒有人看,
另一方面,是我國小時,
放學之後的時間有一半都給了補習還有才藝課程。
再加上湯圓從小是四眼田雞,
那是個沒有隱形眼鏡的年代,戴眼鏡的人都知道,
戴眼鏡跟運動是不可能兼顧的。
當然本身就對『運動』非常非常的沒有興趣。

念國中的時候看了灌籃高手,
開始對籃球有興趣,再加上那個時候喜歡的人,
也愛看籃球,我便也跟著看起在台灣發展不久的職籃。
不過他喜歡的是裕隆隊,我卻喜歡上宏國隊。

我從一個籃球白痴,轉變成一籃球迷,
迷到什麼程度呢?
我居然為了看冠軍賽蹺掉補習班的課,
還叫我媽幫我打電話騙老師,說我身體不舒服要請假!
老師打電話來關心我,我媽只好繼續幫我說謊了!
這是我此生唯一一次的『蹺課』。
我五專是拿五年全勤畢業的。
要是跟我五專同學說,我會為了這種事蹺課,
他們應該會覺得那個人一定不是我!

我就一直沉迷籃球,到台灣職籃結束發展。
我最愛的球員是宏國隊的控球後衛:
Conant 朱浩仁。

再來就是棒球,
起因是因為我有天不小心看到一個很帥的投手
,叫『
梁如豪』。

後來就愛上了,只要他主投,我就看。
他效力於當時的台灣大聯盟聲寶太陽隊。
當然啦!我也是一路看,從棒球白痴變成迷。
不過自從他狀況不佳後,我也就慢慢的不是很熱衷了!

不過我就此養成了看球賽的習慣。
大型的比賽我都會看。
籃球、棒球、世足賽。其它的運動比賽,
我還看游泳、體操、跟溜冰。
(謎之聲:那是因為妳自己愛看帥哥吧……那裡是在看比賽?)

當別人都在看『女人我最大』之類的時候,
我可能是在看球賽。
而且我跟一般女生不一樣的地方是,
大部女生看球都還蠻安靜的,
湯圓我卻是標準的『激動派』。

人不是在現場,卻會對著電視大吼大叫,
情緒跟著賽事起伏,
會尖叫、會生氣、當然也會開罵。
我曾經一邊幫嬸嬸顧堂弟,
一邊看球,卻因為我叫喊的太大聲,
叫堂弟嚇的哭鬧,差點去收驚。
當然啦,也因此被我媽痛罵!

所以我每次看完比賽…
由其是自己支持的隊伍打敗仗的時候,
我就像沒裝電池一樣!
全身無力、兩眼失神。
感覺上比我自己下場去比還要累……
太過精彩剌激的比賽,
應該都讓我無以計數的腦細胞陣亡!

難到女人不喜歡看運動,是因為會容易變老嗎?

這幾天,都在公司看中華隊的比賽,
我們家的業務對我的表現,
是真的傻眼…他們應該沒有看過我這樣吧…
而且我告訴他們我會看球的時候,他們還嚇到!

還好公司有一個跟我差不多瘋的經理,他也在看,
而且跟我一樣是激動派的…昨天中視普渡,
我們得出門去買拜拜的東西,
出門的時候打到第十局…

然後開到水果店要買水果,
我們兩個一下車,不是看水果!
是先看水果行的電視,看比分!!
還跟水果行的老闆討論。


看到七比三。想說穩贏的了!
那知道才回到公司,已經變成七比八!心情超極差…

今天我看中華對古巴,因為受到昨日的影響,超極沒有勁的!
今天業務還問我:『妳今天怎麼感覺比較沒力?』
我只好老實說。『昨天都把力氣用完了!所以今天比較沒有力!』

中華隊~加點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