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平樹屋、德記洋行門票

 

門票一人五十元。台南市人免費。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


 德記洋行
德記洋行(安平樹屋)這個景點是我跟文瑛說一定要來的!
台南我來過兩次,一次是很小很小的時候,家族旅行。
一次是國小四或五年級的校外教學。
所以台南大約的一級古蹟或是景點我都有去過。
只有這個德記洋行(安平樹屋)我沒有來過。

樹屋簡介如下:
位於德記洋行隔壁,最初為洋行倉庫,
從砌牆古磚推取自熱蘭遮城紅磚,
及門楣花崗石、窗框基石與木屋架構判定,
推測最早應建於十九世紀末及日治初期,
作為「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出張所倉庫,
現況規模即為日本人增建。
光復後改為台鹽倉庫,曾一度荒廢任由榕樹寄生,
經過半個世紀,形成特有的屋樹共生奇景。
安平樹屋的奇景,引發藝術家的創造意念,
在經費的支持下一度進駐其間。後因活動終止,
樹屋再度閒置,直到被列入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整體規劃中,
經過專業的規劃,於2004年底整修,
提供木棧道讓人穿梭於樹屋之間,形成特殊的地景建築,
帶著一種童心的想相及探險樂趣的空間,重現於世人眼前


德記洋行

德記洋行 德記洋行 德記洋行
二樓現在是蠟像館,文瑛說這些蠟像看久了有點恐怖。
因為
跟真人好像哦!

德記洋行 德記洋行 德記洋行
一樓是『大員文化介紹區』。
說真的半夜看到這三支從牆壁中伸出來的這三支手。
不被嚇到才怪。這三支手的用意是在介紹它們手中拿的原住民錢幣!

德記洋行德記洋行

因為湯圓我是鹿港人。
一府二鹿三艋舺
這種古蹟文物之類的東西…我從小到大已經看到膩了!

簡介如下:
古蹟正式公告名稱:原英商
德記洋行
洋行是鴉片戰爭以前,清廷特許在廣州經營對外貿易的行號,
也是近代外國商人在中國設立的企業機構。
原英商
德記洋行創建於清同治6年(1867年),
位於當時安平的海頭社,大多從事鴉片、樟腦、砂糖等大宗貨物交易。
光緒21年(1895年)臺灣割讓日本以後,日政府將鴉片、
樟腦大宗貨物交易權收回專賣,洋行貿易量銳減,
加上安平港日漸淤塞,影響船舶載卸,紛紛關閉,
德記洋行仍繼續營業。
宣統3年(1911年)在安平的洋行都關閉後,
日人將它改為鹽業會社,臺灣光復以後,再改為臺南鹽場辦公廳舍,
民國68年,市政府將
德記洋行收回並整修,做為臺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英商
德記洋行,長二十英丈,寬十二英丈,與先後建立的怡記、
和記、東興、唻記,合稱安平五大洋行。
洋行建築因為多數採用西方建築,所以視覺上有別於傳統的閩南風格建築。
此外,它們也是台灣與西方貿易的歷史證物。

德記洋行 德記洋行

德記洋行 德記洋行

『德記洋行』的外觀很漂亮。這些都是我用手機拍的照片!
其它的照片都在文瑛那裡。(請點
文瑛相本

同記豆花 在德記洋行附近。
所以我們先去吃豆花。我們去的是假日店。
人比較少。但還是滿店都是人。

安平-同記豆花 安平-同記豆花

我點的是傳統原味豆花,文瑛點的是紅豆豆花。
文瑛的因為加了紅豆,所以比我的原味更甜一點。

安平-同記豆花 安平-同記豆花

斷面秀!好嫩哦!沒有氣泡哦!
滿滿的豆香。

安平-同記豆花

本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假日專賣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41之6號
營業時間:9:00AM ~ 11: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