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家裡面地位最大的,是賺錢的那個人。

那麼我家的一家之主應該是我爸和我叔叔,我媽跟我嬸嬸也可以算是。
(我家是家庭企業,全家一起做!)

但是…現在看起來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我們家有一個,讓「一家之主」們言聽計從的人物!

是誰呢?

當然是『cherry』啦!

由其是我爸和我叔叔,根本是cherry的僕人!

前幾天才跟網友聊到,

她剛滿週歲的女兒會把打翻在地上的食物拿起來吃。

我回說『這樣不錯了!』

因為cherry是打翻了,在地上拿來餵別人,再拿別人乾淨的吃!

那個被cherry餵食的苦主,是我爸!

我爸習慣「吃飯配電視」,

所以他都會拿一個大餐盤一次裝好他的食物,

包括飲料、水果、飯、主餐、湯等等的。

拿到客廳放在茶几上,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

這樣他就不用走來走去,一直到餐廳去夾菜。

茶几的高度現在只到cherry的胸部,

也就是說,我爸餐盤上的食物,全部都是cherry伸手可及的!

我媽還會再搬一張小椅子,讓cherry坐我爸旁邊,讓她一起吃!

呃~說一起吃就太含蓄了!

應該說是讓cherry亂場的!

怎麼亂場呢?

cherry會把手放到我爸的大茶杯裡,把冰塊抓起來玩一玩、搓一搓,

手伸到茶杯裡洗洗,再把茶杯拿給我爸喝。

cherry會把我爸的水果拿起來吃幾口,不吃就丟回去,

看到我爸吃的比她的大塊,還會把吃一半的拿給我爸要換。

cherry看到湯裡有丸子,會拿筷子一直去戳湯裡的丸子,

當然不會是一次就戳到,戳到丸子的時候,湯一碗也剩半碗了。

重點是,cherry會把吃一吃,沒有拿好掉到地板上的食物拿起來餵我爸!

再從我爸的餐盤上拿新的來吃!

湯圓覺得我爸根本是垃圾筒吧!

可是他很樂呢!

一直認為這是cherry很愛「阿背」的象徵。

這個是上次cheery玩電鍋裡剩飯的畫面!





我媽在旁邊就說

『cheery妳儘量玩,儘量搓,
反正這一鍋明天要煮稀飯給「阿背」和「姨丈」吃!』(台語)

我媽說,我要是小時候是這樣。應該被吊起來打了!

再來是我叔叔,他會等cheery吃飽飯之後(應該是亂夠了),心滿意足之後。

把她抱下樓去,哄她睡午覺。

cherry那裡有那麼容易睡著啊!

當然又是亂一亂,歡一歡,才睡的。

可是我叔叔也很樂呢!

我嬸嬸在跟cherry的媽媽(也就是她妹妹)抱怨。

我叔叔以前才不會這樣對他的三個小孩呢!

再來下午,看cherry的心情,挑人去散步。

cherry說『淡~步~』,我爸就牽著她去散步!

cherry說『麥當勞』,我爸就牽著她去麥當勞!
(鹿港的麥當勞就,在我家後面不到三分鐘路程)

cherry說『滑梯』,我爸就牽著她去麥當勞的二樓溜滑梯!
(她不會說~溜~,但是會ㄒㄩ~)

完全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看著自己的老公被治得死死的,我媽一定很感慨!



上個星期天,cherry出來買新鞋鞋,

小阿姨帶她和新買的鞋子給我們看。

剛好是吃晚飯的時間。

我爸一看到cherry說,

『美女~妳每來給阿背亂亂咧某?~』(台語)

真是夠了!老爸你沒有cherry亂場是會寂寞唷~



我嬸嬸跟小阿姨說

「我們家兩個男人!【一個款伊呷;一個款伊睏】」(台語)

除了我爸和我叔叔,當然包括我在內,都是Cherry的奴婢。

所以你說…誰才是一家之主呢?

---------------------------------------------
補充說明:

cherry與我們家的關係如下。

cherry,是我嬸嬸最小的妹妹的小孩。

也就是說,我嬸嬸是她的三阿姨,我叔叔是三姨丈,

我的堂弟妹,是cherry的表哥、表姐。

我則是跟我堂弟妹一起叫cherry的媽媽為小阿姨,

cherry的爸爸為小姨丈。

cherry則是跟我堂弟妹一起,叫我媽為『阿摁』

叫我爸為「阿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