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倒~』這個不是形容詞。
這對湯圓我來說,是動詞,還是過去完成式。
這是我此生第二次昏倒,湯圓雖然很虛,常常生小病,

但是『昏倒』這倒是很少在我身上發生。

之前只發生過一次,好像是我國中的時候,重感冒還硬撐著去上體育課,結果跑完一千公尺,就體力不支了!不過這次的經驗真,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笑。還是來記錄一下好了!

時間:上個星期五,12/12日

地點:我常去的診所。

事情是這樣的。上個星期五,是農曆的十五,所以湯圓我中午跑去拜拜,上個星期五的中午很熱,但我還是穿了大外套出門。

結果,應該是熱到了吧?

本來就有小感冒的我,那天下午整個喘不過氣來,而且很暈很想吐;下了班,到我常去的診所,跟醫生講了一下我的症狀,醫生就開了藥,還問我要不要打針啊?

有點怕痛的我,問醫生針大不大支?

醫生:『哦!針頭小小的,那針中中的啦!』

為了趕快好起來,我便決定打針好了!結果這個決定,造成了我這輩子第二次暈倒。

我出了診間,到外面那個打針的櫃檯(就在掛號櫃檯旁邊),
心想著打完針,拿完藥就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了。

但當護士拿出那個針筒來我就呆掉了。
針頭是小小的沒有錯,但是針筒。

媽啊!這麼大支!
旁邊剛好有個媽媽帶一對小姐弟,在掛號。
那個姐姐就走過來,跟我說
『阿姨,這支針筒好大支哦!』(非常驚訝貌〕
『妹妹,阿姨我已經很害怕了,不要再嚇我了好嗎?』

護士說她會慢慢推,要我不要害怕,整個打針的過程我都不敢看。
我沒有到會「害怕」打針的地步,但是這麼大支的針筒,看了還是會很『剉』。

醫生剛好出來,我對她說:『陳醫生,妳騙我!這針好大支!』
醫生:『我沒有騙妳啦!我說針頭小小的,針中中的啊!』

而剛剛那個妹妹,一直非常的好奇,非常想用手去碰!
一直被護士警告說,不可以碰到。
護士說她會慢慢推,但是我覺得她還打蠻快的。

把針頭抽出來之後,她叫我用棉球按著針孔,揉五分鐘之後,覺得頭不暈再離開。

我就坐在位子上,慢慢的揉,而剛剛那個妹妹,就一直在旁邊問『阿姨。會不會很痛!』之類的。妹妹還把她在學校打預防針的過程,完完全全仔仔細細告訴我了!

只是我,愈來愈暈,愈來愈昏,覺得四肢末端我都感覺不到了,然後開始耳鳴。

我問護士:『這針打完會暈嗎?我好暈耶!而且我開始耳鳴,妳們講什麼我聽不太到了。』

講完我就趴在桌上休息,護士立刻打分機給醫生。請醫生出來看我一下,然後我只記得,我好像聽到醫生叫我的名字,我有張開眼睛要看她,但我眼前一片黑,什麼都看不到,覺得身體好重好重,意識卻輕飄飄的。

 

好像聽到醫生說『她暈倒了!』後來發生的事情,我就迷迷糊糊的了。

 

 

好像醫生跟護士,一起把我扶到二樓的病房,幫我裝上生命觀測器之類的,等我比較清醒的時候,已經八點半多,醫生有來看看我,問我情況。

她要我再躺著休息一下,等我休息夠了,真正清醒的時候,已經九點多了!我自己走出病房,走下樓,天啊~樓下好多病人啊!不會我剛剛暈倒的時候,也是這麼多人吧?!

醫生要我星期六請假,她覺得我太累了,睡眠不足是其中一個原因,而且我中午沒有吃飯,血糖太低,再加上,剛剛那個護士打針的時候,可能真的太快了,血壓一時降太底,所以我才會暈倒。

真是有夠丟臉的!

總之~這次昏倒的驚驗真的是太刺激了!
千萬不要有下一次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