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決戰天下】(雅虎奇摩電影)


自半年前看了吳宇森大導演的【赤壁】後,我就改叫這片叫《真三國無雙》。

每個主要角色都把威能開很大,果真以一擋百、打遍天下無敵手。

問我既然對【赤壁】這麼不滿的話為何還去看【赤壁:決戰天下】?

因為看了【赤壁】不看接下來上映的【赤壁:決戰天下】好像刷牙之後沒有漱口一樣的奇怪。

所以在2009/01/23跟好友再去觀賞了!

整部片很長很長。還是有一些很精彩好笑的片段。

志玲姐姐的小喬配了音,所以沒有在【赤壁】時的違和感。

而梁朝偉的周瑜、金城武的孔明、胡軍的趙子龍等大牌演員的角色,我並不覺得特別,到是魯肅讓我留下深刻的印像,他還蠻搞笑的,由其是是草船借箭之時對著草人兄講話,真的覺得他演的太讚了!

孫尚香和孔明送消息用白鴿。我知道吳導的電影沒有白鴿反而不正常,但我好想問,用白鴿不會覺得太顯眼了嗎?

再來是大軍出戰前分湯圓那裡,這個場面很感人沒有錯,但個人認為周瑜那個碗真的太小了,而且周瑜你有那麼餓嗎?一口氣全吞了,真的好怕周督都您『出師未捷身先死』啊!而且是噎死的

小喬夜訪曹營當然跟歷史全然不合,但以角色個性來說,我還蠻配服小喬的膽色,由其是為曹操倒茶那段所講的對白。算是經典了。

『您的心就像這茶杯一樣是滿的,

別人所說的話您都聽不進去,

您懷著滿滿的心來到赤壁,

有人會幫您倒空的』


孫尚香深入敵營當間諜,也充份表現了女人也能有做為,在書裡沒什麼出場份量的女性角色,在這部片裡我覺得比男人還出風頭。

戰爭場面很精彩,火燒赤壁果真很壯觀,電影院的杜比音效特好,大爆破之時我都覺得座椅在震動,最後兩邊一個又一個的士兵雜魚倒下,戰爭果然很殘酷,死的全是平民老百姓。

因為主將們依然將主角威能開到百分之二百,全體好好的活著。

如果是我爹來看電影,他的結論應該會跟看鐵達尼號一樣「就整片死光光而已!」

由其是放曹操活路那裡,個人覺得,這是讓我覺得非常不合理的地方。

當場很下大叫


「有沒有搞錯啊?死了這麼多人,

花了這麼多心血打這場保家衛國的戰爭,

居然把大魔王放走?難不成吳導您還想出第三集嗎?」



未段結尾,周瑜將孔明接生的「萌萌」送他,兩個人臉貼臉的講了一大段話,
這幕我也很有意見,有必要貼的這麼近嗎?搞的這麼曖昧,我還以為他們兩個最後會吻別呢!
(謎之聲:所以小喬是周瑜的煙霧彈嗎?他愛的是孔明?)

終於戲看完了!
花這電影票錢值不值呢?就影片長度和特效而言,還覺得OK啦。
反正看電影就是要輕鬆,實在是不用太談計較歷史的真假,劇情的合理度。
(謎之聲:那妳是都寫假的嗎?)

因為這是戲,你跟它認真,你就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