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中午一下班就趨車北上,當晚投靠我現在在台北念書的五專室友。講到這裡,湯圓我不得不抱怨一下台中的大眾運輸工具。跟台北相較起來,台中真的很差。

因為晚上跟國小同學約好吃飯的關係,我想搭客運搞不好會遲到,為了節省時間,所以我選擇搭高鐵,查了一下從台中市到高鐵車站的接駁車資料,不查還好,一查真的讓人很生氣。因為從台中市搭接駁車到高鐵站所花的時間,居然都要三十分鐘到一個小時左右。如果是搭客運的話,應該都開到苗栗或新竹了吧!那裡省時間了?

而且只要是住過台中,搭過台中市公車的人都知道,台中的公車是從來不準時間,有時一個小時都等不到一班,要嘛就是突然出現四台。

那天很看到車班很準時的出現,應該可以去買個樂透了吧!

所以我只好先把機車停在回程要搭的客運站附近,再搭貴森森的計程車到高鐵站。
大家知道那段不到十分鐘的計程車要價多少嗎?

薑薑薑薑~薑切四片

答案揭曉:210元整

這個金額就已經是台中到台北的國光號票價了!很驚人吧!

我搭上一點半左右的高鐵,到台北車站是二點半,再轉程捷運到我晚上要投靠的地方,台電大樓站時應該已經三點了。

20090207-高鐵01.JPG 20090207-高鐵02.JPG 20090207-高鐵03.JPG

感謝偉真妹妹來捷運站接我。到達她的宿舍放好行李,再加上我拖拖拉拉的化妝準備,等到可以出門的時候,已經三點四十幾了。

嗚~對不起偉真,她原來還歸劃了很多地方要帶我去見見世面的說。因為我拖拖拉拉,才來不及去參觀台大校園,來不及去師大夜市,來不及去逛公館。

因為我跟國小同學約好六點半在西門町碰面,所以就直接到西門町逛街了。
台北假日的西門町街頭,真的是滿滿的人潮,而且還有辦某個團體的簽名會,滿到可怕的人,跟我大年初二上來時的空城相比,真的是天差地遠啊!

謝謝偉真就陪著我出門一起逛西門町,還帶我參觀了紅樓,請我喝下午茶。

DSCN0856.JPG

一但聊起五專同學及室友的現況,覺得時間過好快,我跟偉真相識.不知不覺已經十年了耶!

同住一間宿舍三年,還一起經歷了九二一大地震,至今還記得學校復課,我回到寢室見到室友們的激動心情,只能的擁抱著對方。

感謝上天讓我們和我們各自的家庭一切平安。

我們就一直聊到時間差不多,她再陪我去跟國小同學碰面。

終於,我在西門站的六號出口前,見到了我十幾年未見的國小同學「大劉」…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