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抱怨文…

前天我在國際書展買的新書終於到手。
心裡的書蟲當然就鑽的我馬上把新書拿出來看。

我買的是《神鵰俠侶》《飛狐外傳》《雪山飛狐》這三部的新修文庫版,和《福爾摩斯全集》

從上個星期,就一直很期待新書的到來,我實在是很想看看這新修文庫版跟舊版有何不同?
上星期回家,我就又把《神鵰俠侶》舊版重看了一次,所以新書一到手,立刻拆了《神鵰俠侶》來看。
我就這樣一路看,把書全看了一遍之後,已經四點了!

累嗎?其實還好…因為閱讀完畢之後豁然開朗,所以不覺得累。
比較嚴重的,是我從新版中遭受到的『精神攻擊』啊!

什麼精神攻擊?就是如傳言,金老把楊龍清純的苦戀裡灑了好多的糖啊!

我看了新版電視的《神鵰俠侶》(劉奕菲版小龍女),
這版的楊龍戀,是我看過所有楊龍戀裡最愛轉圈圈的一對,
之前看電視的時候,我都想大叫

「不要再轉了!我暈電視了啦!」
「要這樣轉下去的話,你們去遊樂園玩咖啡杯好了啦!」

所以內心認為已經經過『電視劇』的打擊。
看書不會受到太影響。

結論,我錯了……電視劇的還好……書裡好多片段看得我不得不大聲尖叫啊。

好了…接下來真的就是大吼大叫的抱怨了…
有意看新修文庫版的人,不想被影響到情緒或是踩到地雷的話。
就請不要看下去了!

 

 

準備好了嗎?


首先,是楊過跟小龍女撒嬌耍賴的劇情變多了。
光是一段小龍女罵楊過,說楊過以後不乖的話,要趕他出古墓。
他已經是個十六歲的少年了,卻在趴在地上大哭………

看到這裡,我汗…
這不是楊過,這不是楊過,這不是楊過……
十六歲的青少年正是青春期心情不定,特別是楊過特愛面子,金老啊金老,您居然讓他在小龍女面前趴地大哭……我好無言阿!

然後,是他們在英雄大會上的重逢,兩個人在那裡算妳想我多少遍,我想妳多少遍,最後結論。
楊過一天要想小龍女一千遍。
我的老天爺啊!


一般來說看到自己喜歡的配對甜蜜親熱,都會讓人開滿小花。

不過這對……為什麼讓我很驚嚇啊?

再來,兩個人又在絕情谷重逢,去劍室裡挑劍好跟公孫止決對,孤男寡女共處一室自然是甜甜蜜蜜,不過小龍女妳自動獻吻……
這真的是好強烈的精神攻擊啊!
這不是小龍女,這不是小龍女,這不是小龍女……
我被擊倒在地……倒地不起。

我不否認,改版過的新修文庫版在劇情上完整多了。
書裡寫的武功招式也多有修正,還把其它人物之間的感情糾葛也寫了出來。
每章後面多了許多的附註,光是解說宋朝『師徒不得成婚』就足足有五、六頁之多。
且把多年來書迷的所找到的錯誤之處都做了改正。
例如:楊過十六年後在絕情谷底看到的小龍女,再也不是白衣飄飄了。

過…楊龍二人讓我最動容的卻是他們不用言語便能傳心達意的情感。


這對是愛的水深火熱、不可自拔、而且心底都非常清楚自己的情感意向。


到了這種程度的愛情,那裡還需要大放閃光來證明。

 

不像我萌的其它作品配對,如X檔案的穆德與史卡利,或Slayers的高里與莉娜,
這兩對其中一人,都不太願意面對自己內心對另一人的情感,
所以只要這兩對有一點點的親熱動作,我都看的心花怒放,樂不可支。

不過看到新版的楊龍苦戀,已經不再清純了,反而像在演瓊瑤一樣,
對我是強大的精神攻擊啊!!!

 

嗚嗚嗚~~~~~~~~~


我這個星期回家要再看一次舊版的《神鵰俠侶》解救一下我受傷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