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國際書展

偉真家是個適合睡覺的好地方。
鬧鐘叫了之後,我還賴了好一陣子的床。
不過沒有去過書展的我,怕會因為迷路而遲到,還是爬起來了!

感謝偉真在我換衣服化妝的時候,特別去幫我買早餐。
大美女,我真是愛死妳了!

因為我賴床的關係,沒有時間再到台北車站找寄物櫃寄放包包,
只好帶著過夜的大包行李往國際書展所在的捷運市府站前進。

我搭的捷運車廂,聽到不少有關國際書展的對話,看來書展的吸人效力還蠻大的呢。
不會這一整車的人都要去書展吧?

出了捷運站,因為我沒有先探聽好接駁車的接送地點,走錯了出口,只好很阿殺力的花錢搭公車,看到我這個從前門上車的呆瓜,司機應該馬上知道我是外地人了吧!

下了車,直接到二館買票進場。
二館(動漫館)真的是人山人海,人多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連進尖端或是木棉花的攤位,都在館外排了長長的一串人龍,原想打包幾套漫畫回家的我,一看到人潮立刻打消念頭。

說真的,我真的很不愛這種人擠人的場合,跟我天蠍座的孤僻性格天生不合吧。

我還是喜歡那種買東西的時候,可以一個人安安靜靜,不急不徐慢慢挑選比較的感覺。

時間約十點半,我終於找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城邦文化的奇幻基地攤位,在攤位上看到一整排的第一集小說,和貼在攤位外那一大張可以讓人滾滾滾的大海報,我內心好激動啊!

只可以惜在場的只有我一人,如果有一堆同好在身邊,就有膽放聲尖叫的!

湯圓我就在SLAYERS那區流連。
一直等到十一點初,因為現場太吵,沒有接到皓日大的來電,還好我有被皓日大找到,不然就失去了跟大家見面的機會了。

感謝皓日大幫我留的Happy Quadrille。萬分感謝,湯圓叩首~

首先,見到了果真長的跟大樹一樣高的REI桑,REI桑身上散發著溫柔的氣質,真是個美人,跟在MSN上得到的感覺一樣呢。
還有在MSN上神龍見首不見尾,傳說中的泥怪大,啊~~~真應該要好好膜拜啊!
然後是唯一的男生tyer桑,可以感覺到是個很開朗的男生呢。

在跟大家相認之後,我看了一下手機,才又發現我又漏接了Doggy的電話,馬上回撥,她問著『妳們在那裡啊?』我說:『我們,我們就在基地的攤位前面啊!』,立刻四處張望尋找。

果然就看到了拿著手機的Doggy,真如她說的,是個讓人發笑的場合。
Doggy本人也跟她的文章一樣可愛,感覺不出來她會怕生,我覺得她很活潑呢!

然後原來要陪他同梯一同來跟大家聚會的小P也到了。

跟大家聊了一會兒之後,REI桑說跟餐廳訂的位子是下午一點半,好讓大家在用餐前還有點時間可以去逛逛,所以就約好了一點鐘在基地碰頭,我先跟小P在基地等了他的同梯一陣子,一直不見他同梯的人影,因為湯圓我有點胸悶,應該是二館人太多的關係吧!

所以我只好留下小P一人,一個前先離開二館,往一館邁進,
進行我此行的另一重點,買金庸。

唉~
這個時候真的覺得我的過夜行李很礙事,
二館跟一館之間隔了那麼大一棟的【台北101】,
提著行李走那段路真的很累人,還好一館比二館大很多。

空氣也比較多,比較不會讓我頭暈和胸悶。

順著之前印下的地圖,找到了遠流的攤位,當然就看到了金庸特區。
湯圓我在念五專時開始看金庸小說,多半是從學校圖書館借來,但是有完完整整看完的,只有《神鵰俠侶》《飛狐外傳》《雪山飛狐》這三部,其它的我只有看片段。家中唯一有買的是《神鵰俠侶》袖珍本第三版。所以這次要下手的,是這三套的新修文庫版。

某些劇情以及人物個性,金老在這一版有做修改及修正。
據說,金老在《神鵰俠侶》裡讓楊過跟小龍女多講了很多情話。
這點讓湯圓非常的好奇,他們兩個要怎麼講情話啊?
我有看過張紀中製作的電視版本,聽說就是照這新修文庫版來的,真的是這樣的話…那真的很期待呢!
(相關閱讀 請見
《神鵰俠侶》新修文庫版…對我造成的精神攻擊!

在書展買金庸真的好便宜,打折加扣抵,一套書省了快一半的價錢。
我再問了一下可以免費宅配的金額,原來滿二千就可以免費宅配了耶!
所以我馬上當機立斷加買了遠流出的版的《福爾摩斯全集》精裝版。

這下子,我就不用辛苦的搬書回台中,只要等出版社的宅配就好了!

又在一館逛了一下,還看到國防部的攤位,還有派憲兵娃娃跟海防娃娃出來招攬生意呢。

眼見時間差不多,所以我又從一館走回二館,來到基地的攤位。
就看到皓日桑他們坐在大海報前,在分享各自的收藏品。
然後在皓日大的身邊,有個穿著很可愛,講話聲音很甜美的女生。
原來這個是RIN桑,就是翻譯由江大《彼方》的RIN桑。

終於,差不多快一點了,我與小P也會合了,
只可惜他的同梯,也就原來要現身的SLAYERS的飯沒有來。

我們一行人就出發去吃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