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遊鹿港 體驗百年風華

更新日期:2010/04/02 02:10 吳敏菁/彰化報導

中國時報【吳敏菁/彰化報導】

 

鹿港是台灣最迷人的歷史小鎮,彰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爭取各項軟硬體建設,打造「國際觀光魅力據點」,增加貼心的導覽服務解說和改善服務空間等,款款邀請遊客不妨趁著這趟春假,好好來品味鹿港的百年風華。

 

只要一來到鹿港,馬上就能感受到濃濃的歷史魅力,人力黃包車穿梭巷弄,熱鬧的廟會活動依然上演,歷史建築更多得看不完,鹿港的一級古蹟有龍山寺,三級古蹟有天后宮、文武廟、其餘十宜樓、玉珍齋、丁家古厝、日茂行等,保留完整的文化風貌,依然傳遞昔日生活的氣味。

 

鹿港半天井、甕牆、意樓和摸乳巷串連的瑤林街和埔頭街,更是全台唯一線形保存的古蹟區,匯集精彩的景點,每一個老房子都有傳奇的故事和特色,呈現清代以來長條型店街的傳統樣貌,一半以上經營生意,販賣著木屐、麵茶、傳統服飾等小玩意,是尋寶好地方。

 

除了歷史多得說不完,鹿港的美食更讓人垂涎三尺,蚵仔煎、炸蝦猴,還有肉包、麵線糊和蝦丸、生炒五味,都是特別的鄉土口味,鹿港也是糕餅的故鄉,牛舌餅、綠豆糕、鳳眼糕和口酥餅等,都是特產代名詞,口味一級棒。

 

還有,鹿港的工藝品也值得慧眼來收藏,木雕、玻璃、錫器等工藝品,每一座小店家就是一座活生生的文化展覽館,全台最多的薪傳獎和國家工藝獎等大師,還在其中默默不懈地持續他們的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