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這樣連續好幾次對西班牙國家隊說恭喜真的真的是太令人高興了!

而這次的是『恭喜西班牙隊拿下本屆世界盃冠軍』

(以下影片是本場精彩片段)


Watch Netherlands v Spain in Sports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進到冠軍賽,這是很多西班牙球迷,或許連遠在西班牙的他們自己的國民都難以想像的事情!

西班牙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是黑馬,但總是雷聲大雨點小,常常進了淘汰賽就打包回家!

最好的一次也只是到四強,而且那是六十年前的事情了!所以被叫做『資格賽之王』

荷蘭至少還拿過兩次『亞軍』,他們叫做『無冕王』。

聽說他們對自己也是『不期不待』的擁護者,有消息說他們的飯店只訂到7/5而已。

真是可愛的一群!原來他們以為自己連四強都進不了啊!!

(謎之聲:八強戰對上的是 巴西 耶!)

但這屆的西班牙在首戰對瑞士就打了敗仗。

剛看PTT的文章,有身在西班牙的版友回報。連西班牙人都不覺得這很失望。

這一路,拿到分組第一,打敗葡萄牙進八強,打敗巴拉圭進四強,打敗德國進冠軍賽,都像做夢一樣!!但真的真的好高興!!

湯圓我看世界盃是從2002年開始,其實是個標準的一月球迷,因為對Casillas(卡西亞斯)的愛,

又讓我把收集資料,研究足球的精神發揮到了一個極致!

(謎之聲:標準的有愛真偉大,沒有愛就什麼都不是的個性!)

雖然還沒有到很精通的地步,但本屆至少看了三十幾場球賽,

我其實也清楚西班牙隊的弱點在那裡,

就是對於只要排鐵桶陣和打法比較粗暴的球隊就會有危機。

第一戰面對的瑞士就是鐵桶加上粗爆!看犯規次數就知道了!!

瑞士原來應該只是想守死求和而已,只是在攻擊這麼少的情況下,還非常幸運的讓他們進了一球。

就這麼簡單!西班牙的第一戰就輸了!在對方一昧死守的情況下,西班牙實在是討不了便宜。

在多方的資料收集下,再加上也看了荷蘭的好幾次球。

在荷蘭對巴西那場完全了解到,這隻球隊真是進攻火力強大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我跟平常一樣,想八點多就上床睡覺,好保持體力看這場冠軍賽。

但怎麼樣就是睡不著!那緊張的心情,就好比是我要上場踢球一樣。

這比賽也是我這幾場西班牙的比賽看的最累的一場。

心情跟著起起伏伏,每當看到荷蘭的犯規動作總是氣的跳腳。

又心疼不捨那些被犯規倒地的球員。

嫂子被德容踹的那一『穿心腳』更是讓我氣到不行啊!!!!!

而這樣居然才黃牌而已!!!!!!!

真的是讓我對荷蘭這個國家失望到了極點!(謎之聲:對...這個就叫完全不理性)

羅本真的真的很強,他的單刀真的很難防守,防守一漏掉,就等於是放他跟CASILLAS對決!

還好聖卡能被封『聖』是有道理的。

兩次的單刀球都被他化解了!

比賽已來到下半場,心臟正無力之時,小白殺出來進了那麼一絕殺球!

一直到比賽結束,確定西班牙拿下冠軍。

除了在場上的聖卡喜極而泣了!我在電視機前也哭了!!!

這是我看『大型運動比賽』中最為激動的一刻!比當年看著陳詩欣拿下奧運金牌還感動。

我知道這對他們而言有多麼的得來不易。有多麼的辛苦。

再多的文字也無法形容那刻的感動。

西班牙國家隊,從我第一次認識這個隊伍至這刻也才不過短短的八年而已。

就看到他們拿下了這個世界第一的榮譽。

身為一個西班牙國家隊的球迷這刻值得了!真值得了!

這八年的等待一點也不漫長!

恭喜!新科世界冠軍 西班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