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鹿港小鎮 網友成立粉絲團

 
〔自由時報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彰化縣鹿港鎮民施博文,為凝聚鹿港人對家鄉的認同感,在網路臉書成立「我愛鹿港小鎮」粉絲團,網友反應出奇熱絡,團員包含各行各業,人數多達五千五百多人,還製作團服當作聚會時的識別服裝。團長施博文說,這是一個讓鹿港人交流的文化園地,不扯政治,不聊八卦,純粹行銷鹿港。

「你是鹿港人喔!」、「我們都是團員耶!」最近在鹿港大街小巷,經常可以看到有人穿著一件很特別的休閒衫,背面印有「我愛鹿港小鎮」字樣、正面印上代表鹿港地名意象的鹿圖騰,「撞衫」機率頗高,不少民眾好奇詢問,才知道是臉書粉絲團的團服。

該粉絲團發起人是今年三十三歲從事消防安檢的施博文,他說最早是住在加拿大的網友,因為父母是鹿港人,就在個人臉書成立「我愛鹿港」社團,後來對方忙碌而關掉網頁,他覺得可惜,改創一個名為「我愛鹿港小鎮」粉絲團。

施博文說,一開始人數不多,一直到三個月前,碰上建國百年國慶煙火秀和明年燈會等活動議題,引起網友注意,目前團員絕大多數都是在地鹿港人和在外打拚的鹿港人,就連鹿港鎮長王惠美、縣議員陳秀寶等地方民意代表也有加入。

團員之一的彰化縣鹿港老街發展促進會總幹事魏秀娟說,粉絲團中有人從事設計,設計出呼應粉絲團名的團服,平常團員穿團服當作聚會識別,團員中也有人經營行動咖啡店,每到假日,大人小孩一起穿著團服在行動咖啡車前亮相,在人群中相當醒目。

團員謝春玲說,這是一個讓鹿港人搏感情的園地,不扯政治,更不談商業利益,只談鹿港的好。團員魏秀娟也說,網友如果只是想來「攪豬屎」(台語:攪局之意),而不是為鹿港好,馬上就會被剔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