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香蕉蜜糖土司

假日回鹿港整個就是想吃甜食~腦袋裡就浮現了去年去餐廳吃的蜜糖土司!!!

上網查了食譜,發現沒有很難,立刻出門買材料。

去麵包店買問店員是否有賣未切片的土司,店員好心的切了半條未切片的土司賣我。

不過在冬天最難買的是『冰淇淋』,在鹿港我總共跑了四間賣場、超市,去X聯是有賣。
但是賣的是一盒貴到要讓人哭出來的 『哈根打死』


一盒冰淇淋就夠讓我再去餐廳吃一次蜜糖土司了。
最後想到小7應該有,最後在我家附近的小7找到最後兩小盒香草口味的小美冰淇淋。


便利商店真的是好朋友無誤,最後還買了裝飾用的餅干。

材料如下

土司 半條 35元

冰淇淋 兩小盒 40

餅干 一盒 18

無鹽奶油  40

細砂糖

香蕉 兩根

巧克力醬少許



1.離土司邊約一公分下刀,沿著四個邊切不要切斷,最後再從土司的底部切一刀,把土司芯取出。
  不過我家的刀不利,我切土司的時候沒有切的很漂亮,還有一點壓到,所以烤到後面就不夠鬆軟。

2.奶油先軟化,土司盒四邊都要抹上奶油。放入烤箱用180度烤十分鐘。

3.取出的麵包芯切成小方塊,每一面都抹上奶油,沾上細砂糖。最後進烤箱以190度烤10分鐘左右。
  基本上是烤到有點上色,感覺酥酥脆脆的就OK了。

4.把烤好的土司方塊放回土司盒子裡面。

5.最後放上香蕉、冰淇淋,再用餅干做點裝飾,淋上巧克力醬就大功告成啦!!! 
  不過我裝飾的超醜的!!!


看看照片,大家就明白,這跟去年我去DazzLING Cafe Sky 蜜糖土司 台中新光三越吃到的長相差超多的!!



下次再接再勵!我要做的這麼漂亮才可以。

 

arrow
arrow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