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性遊戲

Cruel Intentions
危險性遊戲
上映年份:1999
導演: 羅傑高寶
演員: 莎拉米雪兒吉蘭(Sarah Michelle Gellar )、雷恩菲利普 (Ryan Phillippe)、
瑞絲懷絲彭(Reese Witherspoon)、塞瑪布萊兒(Selma Blair)主演
---------------------------------------------------------
clenout的亂七八糟影評!

這部電影是我在電影台播出的時候看的!它播幾次我應該就看了幾次,總合起來應該有十次以上吧!

當初看的時候不知道片名,後來去查才知道它有『危險性遊戲』這個容易另人想歪的片名。它改編自經典名著小說「危險關係」,也是這部小說第四次搬上電影。照Cruel Intentions的字面翻譯是「殘酷的意圖」。而這個意圖是誰的呢?

由這些年輕的演員來演出,並沒有減少它的可看性!四個主角都有讓人忘不了的特色!凱薩琳表面是個上流社會的完美淑女,骨子裡卻厭惡這個表面的自己。她的壞是甜甜的,愈甜愈壞!而薩巴斯丁和她相較起來就比較有良知了。英俊的面容卻配上帶點邪氣的個性,有點像金庸小說裡的楊過!而賽西爾則是非常的純;單純到有點「蠢」。安妮則是片中比較偏向正常人的角色,但是讓人忘不了的是她在片中逗薩巴斯丁笑的片段,聰明而慧詰。

自從看了這部電影後我就對雷恩菲利普念念不忘,他的演技出色!可惜他沒有演到一部可以讓他大紅大紫的片子。還有一件事大家應該知道吧!他和演安妮的瑞絲懷絲彭是夫妻喔。

在演到薩巴斯丁對安妮說他不愛她的時候,瑞絲懷絲彭打下去的那一巴掌可是不輕,而且她的所流下的眼淚真實的另人感動!

凱薩琳在片中的一句對白『People don't change over night.』(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算是這部電影的名言!

而電影片未時的歌曲Bittersweet Symphony是由神韻合唱團(the Verve)所唱。重複的編曲配上安妮開車奔馳在公路上的畫面。安妮想著她和薩巴斯丁發生的一切,臉上帶著邪邪笑容,她是在高興她為薩巴斯丁報了仇,還是這一切本來就是她的計畫呢?有點淒涼、有點悲哀、有點詭異。

另一首Colorblind由Counting Crows 所唱,薩巴斯丁最後發現真的愛上了安妮時衝去找她,在火車站的電扶梯上面等著她,他們相遇的那一幕。配上這首Colorblind,兩人濃濃的愛戀隨著歌曲傾訴而出。

總之對我而言這部電影,非常的好看!希望大家好好欣賞!

by clenout 2003/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