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任的力量



相信是一件令人十分疑惑的事情?人與人之間很難有真正的信任,因為「猜疑」是人的與生俱來的,而什麼才是真正的相信?什麼又是不相信?在看了這麼久的 X檔案之後,我想真正的「相信」可以在穆德和史卡利身上找到定義!

大家一定記得穆德在第二季的第一集「綠色小矮人」中他所設的電腦密碼吧!『trustno1』不相信任何人,但是他在那一集裡遇到了很多不可思議的事後,對著錄音機說::「之前,我只信任我自己,現在我只能信任妳,他們將妳從我身邊奪走,我的生命走到這裡,我需要見她(莎曼珊),我需要見他們(小綠人),但他們要是真的來了,我會怎麼做呢?」哇!這是多強烈的對比啊!可惜史卡利沒聽到這些話,不然我想她一定會為穆德赴湯蹈火(她沒聽到就已經是了!^^")這就是一種強烈的信任!當任何事情都變的不可靠的時候,心中覺的唯一可以信任的就只有史卡利,好像她是世界上唯一所存的「真理」,如同他相信小綠人的存在是一樣的,由這個「不信任何人」的人所說出來的「信任」真的是讓人不得不有所感動!

而史卡利對穆德的信任,就拿她在第二季的「摧花狂疑雲」她自己所說的話來證明「我對他再信任不過了,我拿我我的生命信任他。」,能拿自己的「生命」來託付之人,我想必定是此生最信任的人了!

所以她最害怕的事情就是穆德背叛她,這件是在第三季的「電視殺人事件」中得到了證實,她在電視訊號的影響下疑心病發作,她害怕自己信錯人,因為穆德是自用己生命所託付的,如果他騙了自己,那自己不就像是活在刀口上一般,隨時任人宰割。還好這並不是真的,因為 穆德對史卡利說:「妳是我唯一相信的人」。(呼~~!史小姐終於聽到了這個大木頭對自己的看法!要不然我們就沒得看了)總之這件事情證明了他們之間那份厚重的「信任」!

這使我想到了一個故事。在東南亞地方,有很多的燕窩都是築在懸崖峭壁上,所以當要採燕窩時,必需有一個人身上綁上繩索,由另一個人在上面控制,下到崖壁上去採,而有個攝影師想拍這個畫面,他去拜託一位青年去採,青年和他的搭擋先是採了一次燕窩,當攝影師說他願意付百元美金,因為他想要當那位控制繩索的人,這樣才拍得到更好的畫面,而那位年青人說什麼也不肯,他說他決不會這麼做,因為在上面控制繩索的人掌握他的生命,所以是他最信任的人,也是最愛他的人,那個人就是他的父親。

我想穆德和史卡利一定是他們彼此的那位「控制繩索」的人,因為他們都是最信任彼些的,可以交付自己的生命,而當自己失落的時候只要看見對方,就知道該往那裡走,就算不知道,跟著對方走就是了!這一種多麼讓人感到尊敬的信任,而由此可知信任的力量是多麼的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