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念



湯圓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提筆畫畫了!
我國小時還拿過一兩次畫畫比賽的獎狀呢!
(是全國性比賽的哦!)
然後因為學業愈來愈重,可能也是對自己要求愈來愈高。
總覺得自己的筆觸像小孩子,沒有成熟的畫風!
對於自己心情的抒發,只好轉畫為文!
寫散文、寫詩、隨手畫變成隨手寫。

然而在好幾天以前,心中跑出了構圖,
那在腦海中,怎麼也抹煞不掉。
今天在上班的時候,便提起筆。
拿公司的廢紙畫起圖來,畫得很順手,
雖然沒有辦法像少女漫畫那般的美型,
與我心中的構圖也有點差距。
但是我要的感覺大約就是這樣吧!


這張圖就叫《思念》
『思』這個字拆開來就是心田。
從心田裡生長出來的,就是思緒。
或許不同的思緒會長出不同的植物或花草來。
然而思念呢?思念是什麼樣子?

對湯圓來說,那應該是個長長的、
帶著荊棘的藤蔓吧!
從心田中生長,茁壯,
然後緊緊的纏繞住我。
荊棘刺痛著皮膚,
愈是掙扎愈是緊纏不放!
只好閉上眼,
放任它讓自己感受孤單絕望。
而大家心中的《思念》又是什麼樣子呢?
到那一天,
我心中的王子,才會幫我把荊棘砍斷,
讓我開始自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