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22.jpg 

孤身一人在後面為隊友鼓掌加油的Casillas。

好久沒有這麼熱血了。湯圓我真的回家吃完晚餐之後就立刻上床睡覺。

為得就是在台灣時間06/22 AM2:30的這場球賽。

西班牙拿下了本屆世界盃的第一勝。比分為 2:0

現在的戰積在H組是排名第二,輸已經兩戰全勝的智利。

在台灣時間 06/26 AM2:30 將與智利打小組戰的第三戰。

當然要得勝才能以六分的積分晉級。最後得比淨勝球數來分小組第一和小組第二。

這個是有關的。因為H組第一,將對上G組第二。

H組第二,將對上G組第一。現在G組第一看起來是很穩的『巴西』

所以西班牙加油!還是努力爭下第H組的小組第一吧!

2010-06-22_112447.jpg 
(圖片來自http://g.tw.sports.yahoo.com/football/world-cup/ )

2010-06-22_104725.jpg

舉手高呼的Casillas。西班牙此役告捷!

(Casillas的照片來自於 http://www.daylife.com/topic/Iker_Casillas)

以下是新聞收集。

--------------------------------

西班牙擊敗宏都拉斯 晉級16強看好

(路透約翰尼斯堡21日電)前鋒維拉(David Villa)今天獨進兩球,帶領西班牙2比0輕取同為H組的宏都拉斯,世足晉級之路步上坦途。

開幕戰0-1爆冷敗給瑞士的西班牙,今天採取較具侵略性的4-4-2陣式,由維拉和托雷斯(Fernando Torrres)擔任進攻雙箭頭。

進行到17分鐘時,維拉靠著個人技巧先突破2名防守球員,從左路插入禁區,起右腳由遠柱射進,幫助西班牙先馳得點。

維拉第51分鐘中路長射入網,讓西班牙鎖定勝局。維拉原本有「帽子戲法」的機會,不過第62分鐘罰失12碼球,無緣成為第2名在本屆世界盃上演「帽子戲法」的球員。中央社(翻譯)

-----------------------
世足鬥牛士甦醒 西班牙壓倒宏都拉斯

(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22日綜合報導)南非世界盃今天凌晨進行H組預賽,西班牙靠著維拉(David Villa)獨進兩球帶領下,以2比0輕取宏都拉斯,鬥牛士保住晉級16強的希望。

西班牙與宏都拉斯的比賽在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進行,世界排名高居第2的西班牙,首戰意外敗給瑞士。今天面對宏都拉斯,西班牙不僅要贏球、還要多進球,才能在晉級路上取得優勢。西班牙此役只贏兩球,不算符合自己的期待。

不過西班牙顯然運氣不算好,上半場維拉射門中柱,進行到17分鐘時,維拉靠著個人技巧先突破2名防守球員,從左路插入禁區,起右腳由遠柱射進,幫助西班牙先馳得點。

全場壓著宏都拉斯打的西班牙,下半場更加得心應手,維拉51分鐘在中路長射入網,讓西班牙鎖定勝局。維拉原本有「帽子戲法」的機會,他在62分鐘罰失12碼球,無緣成為第2名在本屆世界盃上演「帽子戲法」的球員。

西班牙持球時間57%、22次射門7次射正,獲12次角球機會,各項數據都領先宏都拉斯。西班牙防守優異,門將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全無撲救機會,因為宏都拉斯全場未曾射正球門。

獨進2球的維拉,獲選單場最佳球員,今天7次射門3次射正,宏都拉斯後防完全跟不上他。現年28歲的維拉,是歐洲頂尖射手,今年他轉投西甲豪門巴塞隆納陣營,轉隊費高達400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15億6700萬元)。

西班牙與瑞士目前在H組同為1勝1敗、積分3分,下場比賽西班牙與智利交手,瑞士則是碰上宏都拉斯。990622


------------------------
世足維拉又建功 西班牙2比0輕取宏都拉斯
 
(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22日綜合報導)西班牙與宏都拉斯今天凌晨進行比賽,上半場領先1球的西班牙,前鋒維拉(David Villa)下半場又攻進1球,西班牙以2比0輕取宏都拉斯。

上半場17分鐘先進球的維拉,下半場第51分鐘時,禁區中路長射入網,維拉個人獨進兩球,幫助西班牙輕鬆取勝。維拉原有機會上演「帽子戲法」,但第62分鐘操刀12碼球未能踢進,相當可惜。

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今天從頭到尾壓著宏都拉斯打,宏都拉斯全場甚至未曾射正球門,西班牙門將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未受到任何威脅。

預賽吞下2連敗的宏都拉斯,晉級16強的機會相當渺茫。反觀今天取勝的西班牙,保住進入複賽的希望,下場比賽將與智利交手。990622


-------------------------------
西班牙二比零勝宏都拉斯 有望晉級

 更新日期:2010/06/22 06:35 世界杯足球賽分組預賽第二輪最後一場比賽,西班牙在第二戰恢復水準,不斷壓迫宏都拉斯禁區,(維拉)在上下半場各進一球,終場以二比零拿下本屆世界杯的第一勝,西班牙仍然有很好的機會踢進16強。(陳楷報導)


西班牙第一場輸給瑞士,面對分組實力最弱的宏都拉斯不能再輸,上半場第17分鐘,維拉就自己盤球過人突破兩名宏都拉斯球員防守,在第三人趕上來以前用右腳起腳,雖然門將瓦拉達瑞斯碰到球還是落入球門,取得一比零領先。下半場第51分鐘,西班牙又攻到禁區四個打四個,維拉在18碼線上起腳射門,球碰到防守的查維茲稍微改變方向也越過瓦拉達瑞斯的手套進入球網,西班牙二比零領先,也是維拉兩屆世界杯以來踢進的第五球,超越魯爾成為西班牙隊史第一人。第63分鐘維拉又在禁區被查維茲絆倒,裁判判12碼,但維拉自己把球踢偏,這是西班牙第一次在世界杯罰不進12碼球,維拉也錯過表演帽子戲法的機會。


西班牙全場22次射門有7次射正,而宏都拉斯雖然也有43%的進攻時間,但九次射門沒有一次射正。西班牙獲勝以後戰績總算追上瑞士,進球數還多一個稍佔領先,最後一場只要能夠擊敗智利,還是很有機會晉級。

-------------------------------------
〈世足〉Villa梅開二度 西班牙取勝宏都拉斯

(法新約翰尼斯堡22日電)剛加盟巴塞隆納的David Villa上下半場各進1球,助西班牙2比0擊敗宏都拉斯,為H組晉級發起衝擊。

首戰意外0比1輸給瑞士後,西班牙面對弱旅輕鬆取勝終於為晉級16強淘汰賽立下基礎,而主教練Vicente del Bosque所執教的奪冠勁旅還要再勝智利才行。

宏都拉斯全場無法威脅這支2008年歐錦賽冠軍球隊,而在輸球後也幾乎確定被淘汰出局。

宏都拉斯面對排山倒海的攻勢難尋反制之道,而Villa在前場的活躍使他先後在17與51分鐘將球射入球門,但他卻錯失之後的12碼,因而無緣帽子戲法。

Villa第17分鐘與左路進攻,在小禁區前起右腳,球越過門將Noel Valladares打進遠邊門柱內;第52分鐘Villa又在禁區外抽射,球打中宏都拉斯後衛彈起,Valladares反應不及再次失守。

第62分鐘Jesus Navas禁區遭犯規,隊友刻意讓Villa演出帽子戲碼,但Villa卻射偏,球從門柱外飛過而無法將比數擴大到3比0。

西班牙於週五的最後一戰必須擊敗智利才能確定晉級16強,瑞士則要迎戰宏都拉斯。


------------------------
維拉雙響砲 西軍輕取宏都拉斯

(法新社約翰尼斯堡21日電) 剛加盟西甲足球勁旅巴塞隆納的前鋒維拉(David Villa),今天在艾理斯公園球場(Ellis Park)舉行的世界盃H組分組賽,在上下半場各進1球,幫助西國大軍2-0擊敗宏都拉斯,重回世界盃正軌。

首役1-0敗給瑞士後,此賽讓西班牙保住晉級複賽希望,教頭博斯克(Vicente Del Bosque)領軍的西班牙如果25日擊敗智利,即可挺進最後16強。

中美洲弱旅宏都拉斯全場毫無威脅,西軍不斷發動攻勢,上半場第17分鐘先進球的維拉,下半場第51分鐘,禁區中路長射入網,維拉個人獨進兩球,幫助西班牙輕鬆取勝。維拉原本機會上演「帽子戲法」,但第62分鐘操刀12碼球未能踢進,相當可惜。
(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

維拉建功 西班牙踢走宏都拉斯


西班牙21日有如睡獅猛醒,表現超級亮眼的前鋒維拉(David Villa)個人獨進2球,終場西隊2-0擊敗宏都拉斯,不但揮別首戰敗給瑞士的陰霾,世足開賽以來也首度拿下積分。

維拉並獲選單場最佳球員,今天7次射門3次射正,宏都拉斯後防束手無策。現年28歲的維拉是歐洲頂尖射手,今年他轉投西甲豪門巴塞隆納陣營,轉隊費高達4000萬歐元。

上半場維拉射門中柱,進行到17分鐘時,維拉靠著個人技巧先突破2名防守球員,從左路插入禁區,起右腳由遠柱射進,幫助西班牙先馳得點。

全場壓著宏都拉斯打的西班牙,下半場更加得心應手,維拉51分鐘在中路長射入網,讓西班牙奠定勝基。
(圖:歐新社文:德通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