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網友寫的過年生活。
看得我自己也手癢想來寫一下日記。

對小孩子來說過年是一年一度的可以吃到爆、玩到爽、睡到翻、紅包拿到手軟的大日子。
我小時候也這麼認為的,而且真的覺得小時候過年比現在過年好玩多了。

現在每次過年我總得打包一堆必需用品回家,
帶著兩三袋的行李擠大眾交通工具真的很累人。

還好我有翔智這麼讚的鹿港鄰居好朋友,感謝您今年載我回鹿港!甘溫哦!

再來,因為我家的房間數不足。
(謎之聲:是從來都沒有足過吧!)
所以我得跟我過年返鄉的姑姑們一起睡那名義上是『我的』房間。

我的床是小時候跟弟弟共用的上下舖,我的是下舖,我娘會用瓊瑤的口氣說『妳捨得讓妳那已經過五十歲的姑姑們睡上層嗎?』。
所以我只好乖乖的睡上層,睡不到我習慣的床實在很累,因為我是那種會認床的人。

再來,我的姑姑們都會打呼…

而且很大聲……逃到我爸媽房間睡嘛,我爸也是個噪音來源。還是算了!
真的很配服我媽,她居然什麼都沒有聽到。
所以這幾天我都是載著耳機聽音樂到睡著,中途醒了再把音樂關掉。

這就算了,因為姑姑們平時分散在各地,所以回家之後都超興奮的,而且老人家很早就醒了,
初一早上不到六點,我兩個姑姑就用超大的分貝在聊天。
我只好起床,抓著我的枕頭跟熊去爸媽房間,睡我媽的位置。

我媽早就起床煮早餐了!

睡眠不足,這個是必然的,再加上我初二、初三連著兩天都早起。

我的黑眼圈應該不會比團團圓圓來的遜色。

我今年休八天,除了初三的太陽劇團讓我有放假真好的感覺之外。
其它的日子都讓我覺得過年好累啊!

我好想過連續放假但是每天都可以睡超過十二個小時的日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n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